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阜阳旅游 > 吃在阜阳

东关蚕丝大馍

浏览次数:12274 作者:任长波 信息来源:阜阳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4-06-03 00:00 字体大小:

 

    阜阳枕头馍,又称阜阳大馍。顾名思义,这馍的形状像个睡觉用的枕头。馍长一般约30余厘米,宽、厚约15厘米左右,重约1000千克~1500千克,堪称馍中之王。
    这里介绍的是阜阳市老东关胜利南路的一家名为:“东关张蚕丝大馍”的枕头馍专营店,主营阜阳东关张蚕丝枕头馍;另外,店内还辅营以阜阳地方特色为主的商品,主要有谷氏芥菜丝、阜蒙板鸭、涡阳义门苔干等。大家都知道枕头膜是阜阳特色面食,枕头馍传人张延虎根据祖传之法精心研制的“蚕丝枕头大馍”,外形美观,色如白雪,切开如蚕丝盘绕,筋道丝软,绵如香芋。故有诗云:“形似枕头白如玉,香甜筋道焦黄金,此味只有颍州见,东关街头大馍张”,以此来赞美东关张蚕丝大馍的美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