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市政府与深圳大疆签订无人机项目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2310 作者:记者 徐立成 通讯员 宗合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31 08:16 字体大小:

    7月28日,市政府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阜签订了大疆(阜阳)无人机项目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和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镇华现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市领导王显义、王振军、秦煦,市政府秘书长黄琦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和生产商,涉及领域包括无人机各部分结构设计、电路系统、飞行稳定、无线通信及控制系统等,客户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大疆将在我市建设全系列产品中部地区展示销售运营中心;建设农用植保无人机项目总部,负责农用无人机研发销售培训,逐步在阜建立覆盖农业耕种管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农机产业链,最终打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智慧农业垂直产业体系;实现农用无人机板块在阜上市。
    李平在致辞中说,市委市政府把对外开放作为第一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任务,把为客商服务作为重要责任。深圳大疆是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入驻阜阳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智能产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李平指出,地处皖西北的阜阳是全省农业大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拥有诸多独特优势。“十三五”时期,阜阳把智能制造列入发展的主导产业,目前正在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拥有良好的发展平台;阜阳区位优越,辐射力强,市场前景广阔;阜阳交通便利,铁水陆空四通八达,产业集聚效应凸显;阜阳民风淳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投资环境良好。下一步合作中,希望深圳大疆实行产业化发展,坚持市场化运作,突出制造业,不断延伸到研发、销售、培训等领域,在阜阳打造农用无人机的区域乃至全国总部。市委市政府也将抓住这一合作发展机遇,坚持差异化扶持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罗镇华表示,阜阳区位独特,投资环境优越,深圳大疆将认真落实协议确定的各项内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现互惠共赢。
    在李平等领导的见证下,孙正东代表市政府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镇华现场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