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全市重点项目“百日会战”顺利收官

浏览次数:1966 作者: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张文雪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14 09:25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了解到,全市重点项目“百日会战”已于7月底顺利收官。3个多月来,各地各责任部门落实部署,有力推动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至7月底,“百日会战”计划新建的70个项目全部开工,60个在建项目进度有所加快,完成投资129亿余元,占年度计划的72.8%。另外,计划的招商洽谈项目也多已落地。

    “百日会战”掀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今年4月中旬开始,我市决定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选择200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实施“百日会战”活动。重点推进的200个项目,总投资113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67.3亿元。其中,招商项目40个;新建项目70个,总投资511.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9.3亿元;在建项目60个,总投资6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8亿元;计划上市项目30个。至7月底,会战已顺利收官,取得良好成效。
    “从上到下的服务都非常好,目前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都在顺利推进中,有些已超额完成,比我们想象得好。”8月11日,正在临泉开展工作的秋实草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百日会战”开始之际,秋实草业项目正在洽谈中,计划总投资45亿元,养殖20万头羊,青储秸秆500万吨,进行羊奶加工生产。该负责人介绍,今秋,企业就要收购玉米秸秆,项目落地的时间十分紧迫。列入会战内容后,各地迅速落实双方洽谈的任务,目前,秋实草业阜阳分公司已注册,并在阜南、临泉、颍州的12个乡镇落实了基地建设用地,可以保证秋季收购秸秆。下一步,企业将启动20万头奶羊养殖项目。
    记者了解到,“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各地集中力量,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呈现出招商项目有效落地、新建项目批量开工、在建项目持续推进、上市项目稳步落地的良好局面,在全市掀起了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

    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此次“百日会站”计划招商洽谈项目40个,其中洽谈项目18个、签约项目16个、注册项目6个。至7月底,招商洽谈项目中,已有14个转化为签约项目,包括北京乐多港、郑州陈砦花卉市场、大疆无人机、牧原年出栏34万头生猪养殖体系、秋实草业等项目。
    16个签约项目中,已有11个转化为落地项目,其中,前海中世集团项目方已与颍泉区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在阜注册成立公司;中科大光伏薄膜项目注册地已迁入颍东区,科研场所、实验基地已落实完成;太和县维极健康小镇项目公司已在阜注册,一期工业用地备案完成;颐高集团互联网小镇项目土地已摘牌,公司已在阜注册;废旧铅蓄电池高效绿色处理技改升级暨综合回收再利用项目已完成土地、环评等手续,即将开工。
    6个注册项目均进入开工建设、运营生产阶段。其中,永强番鸭养殖项目实验基地部分鸭苗已出栏;中昊袜业已有3栋厂房装修完毕,一条生产线已投入运营生产;新松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已在阜注册成立公司;安徽麒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已注册;安徽世阳光电项目正在进行厂房装修,部分设备已运至项目地。
    此外,“百日会战”重点推进拟上市企业30家,截至7月底,已完成注册地变更6家,和券商签订上市辅导协议7家,完成股改3家。

    70个计划新建项目全部开工

    “百日会战”计划新建开工项目70个,其中基建类项目38个、产业类项目32个,年度计划投资167.96亿元。截至7月底,颍泉金鑫电子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阜南互联网产业园、京九路(向阳路颍河桥—淮河路)等70个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46.78亿元。
    “百日会战”期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77.38亿元的60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也有所加快,截至7月底,已完成投资129.1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8%,其中基建类项目完成投资41.2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1%;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87.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7%。颍河综合治理景观工程、界首天鸿锂电隔膜生产、颍泉泉水湾湿地公园、颍东万杉LED交流直驱及矿灯生产等18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颍东40MW农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投产。
    项目建设是阜阳发展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继“百日会战”之后,我市又在谋划新的行动推动项目建设,计划于今年8-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谋划“百日攻坚”,做好今年及后三年项目谋划,为阜阳大建设储备充足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