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天邦汉世伟阜南县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浏览次数:2449 信息来源:阜南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7-08-29 09:17 字体大小:

    8月28日下午,天邦汉世伟阜南县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在地城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邦辉,阜阳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治中,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天邦股份副总裁、汉世伟食品集团总裁朱爱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蕴,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天邦股份副总裁、天邦开物集团总裁王振坤,汉世伟食品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黄朝阳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副县长曹涛主持奠基仪式。

    汉世伟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黄朝阳致欢迎辞并介绍阜南项目情况。据了解,2016年年底,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阜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安徽省阜南县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协议,在阜南建设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并于当年在阜南正式注册成立阜阳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按照“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扶贫理念,2016-2018年,项目拟以自有资金、政府扶贫贷款计划或通过自筹等方式累计总投资额约20亿元,建成7个扶贫项目母猪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每个母猪场存栏能繁母猪6200头,年产仔猪15万头,每个母猪场配套建设30个存栏2400头的家庭致富农场,通过合作建设致富农场养殖肥猪,可帮助1500个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7个扶贫项目的母猪场,年提供仔猪105万头,可完成全县10500个贫困户脱贫任务,并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帮助农民实现增收,共推阜南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李云川在讲话中指出,天邦汉世伟阜南县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的顺利开工,是阜南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一件大事。该项目的实施将为阜南规模养殖、生态养殖注入新的活力,也必将成为阜南畜禽养殖产业的新亮点。同时,天邦汉世伟集团将充分发挥特色养殖,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作用,积极推行“政府+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生猪委托养殖,带动我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李云川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以最高的效益、最优的质量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项目业主单位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全力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希望天邦汉世伟集团能把最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阜南,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推动阜南畜牧养殖业加快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为项目顺利施工投产开启绿色通道,确保客商在阜南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创业更有信心。要以该项目落户阜南为新起点,大力推进全民招商工作,力争把更多客商吸引到阜南投资兴业,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奠基仪式上,汉世伟食品集团总裁朱爱民,阜阳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治中分别讲话。崔黎宣布天邦汉世伟阜南县百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暨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开工,并为项目挥锹培土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