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刘锜公园项目动工

浏览次数:1821 作者:记者 储继明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0-13 08:48 字体大小:

    记者10月12日了解到,刘锜公园项目现场,施工单位已进驻平整场地。“天晴后将正式下达开工令,局部开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驻工地代表介绍。
  
  天晴后北部园林区开工  
  刘锜公园为纪念抗金英雄刘锜在阜阳顺昌大捷而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市民对它的早日建成充满期待。公园用地范围西起西城墙路、东起规划三义街、北起河滨路、南起清颍路,用地面积约12.1公顷(其中现有水面6.2公顷)。  
  据了解,刘锜公园规划结构为“一心一环两区”。“刘公祠”为“一心”,“一环”为环河绿带,“两区”为刘公祠纪念区及北部园林区。并且,将在公园内建设“铁血丹心”、“隽永流芳”、“峥嵘岁月”、“清雅小筑”、“凯歌霞飞”、“双桥揽月”等八大景点。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驻工地代表介绍,刘锜公园周边拆迁已经到位,施工单位已进驻项目北部园林区场地进行平整,为施工创造条件。天晴后,他们将正式下达开工令,对北部园林区进行施工。
  
  将串起城市中心“翡翠项链”  
  在《阜阳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至2020年和至2030年版本中,刘锜公园是“三环绕城”中“古城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环绕城,是指通过水系的沟通改造,形成城市由内而外的三个环状绿带——古城环、休闲环、生态环。 
  其中,古城环依托内河水系,为环绕颍州古城的环城公园、刘锜公园、文峰公园、青颍公园等,为城市中心绿色的“翡翠项链”。换句话说,即将建设的刘锜公园,正处于三环中的第一道绿色环线内。目前,西城河、东城河、南城河已经进行综合治理;文峰公园、青颍公园已经建成;刘锜公园建成后,将与一环内其他景点一起成为城市中心绿色的“翡翠项链”。  
  此外,它将与北侧泉河风景带、即将建设的首条城市慢行系统——河滨路整体提升改造工程融为一体,成为泉河南岸绝佳休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