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我市8个项目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

浏览次数:1806 作者:记者 冯启俊 实习生 程璐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08:58 字体大小:

    近日,省政府批准省文化厅提出的安徽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135项,我市太和县坟台唢呐等8个项目入选。加上前四批入选的项目,我市已有28个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此次入选的8个项目涉及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等多个领域,包括太和县坟台唢呐(传统音乐)、阜南县红灯舞(传统舞蹈)、阜阳市皖北曲剧(传统戏剧)、颍上琴书(曲艺)、太和武当太极拳(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界首市金裕皖酒酿造技艺(传统技艺)、颍州枕头馍制作技艺(传统技艺)、临泉葫芦烙画(传统美术)。
    近年来,我市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明确目标责任,落实保护措施,建立传承机制,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