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14个重大科技项目获省专项资金1850万元

浏览次数:1441 作者: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闫成建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4 08:22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省科技厅日前下达的《安徽省2017年度科技重大专项投资计划》中,安徽环嘉天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大数据支持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等10个科技重大专项,以及4个皖北扶贫科技专项获省科技创新资金支持,争取省科技创新资金1850万元,项目及资金争取总量居全省前列。
    省科技重大专项是由省科技厅统筹各市科技重大专项领域,围绕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市首位产业等发展技术需求,组织凝练实施的省级科技计划。省科技厅通过每年度组织实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集中我省优势科技资源,在一定时限内进行集成协同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开发自主知识产权重大产品,开展科技应用示范服务和对外重大科技合作,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省实施科技重大专项计划以来,我市已有30个科技重大专项获省支持实施,争取省扶持资金近4000万元,市县财政配套4000万元,拉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4.5亿元。
    此次我市获省支持的科技重大专项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农业科技创新等产业和领域,项目采取与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方式实施,集中攻克我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中的关键技术,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增强我市企业和产业核心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