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今明有小雨或雨夹雪 气温还会降

浏览次数:1538 作者:记者 徐晓静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2-14 09:09 字体大小:

    今明有小雨或雨夹雪 
  根据市气象台12月13日16时预计,今日我市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6℃,有小雨或雨夹雪。明日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今明出门,一定不要忘带伞具,老人和小孩子尤其要注意保暖防寒。  
  这场降水将于后天画上句号,届时我市转回多云,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同时,当日还将有一场冷空气活动,为我市带来大风降温过程。
  
  雨夹雪是咋回事?    
  雪和雨都是由空气中的云,或者说是小水滴遇冷后凝结而成的。但是它形成的初期需要一个核,这个核一般由空气中的尘埃充当。 
  当气温变冷后,尘埃的温度比水滴的温度下降得更快,这时小水滴就会聚集并依附在小尘埃上,形成更大的水滴,当它大到比空气重时,就会降落下来,越降越大,形成了雨。  
  而当高空温度非常冷时,就不会形成雨,而是形成雪花或者冰雹了。如果低空中气温比较高,有一部分的雪会融化成水,当它们到达地面时,就成了雨夹雪。  
  所以说,这次如果能碰到雨夹雪就不错了。  
  市气象台12月13日16时预计,12月14日,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1~6℃;12月15日,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2~7℃;12月16日,多云,-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