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我市2018年“接您回家”活动即将启动

浏览次数:3121 作者:记者 杨燕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5 09:02 字体大小:

    记者从12月14日召开的2018年“接您回家”活动动员会上获悉,今年的“接您回家”活动总体方案已经明确,将在夯实历年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活动范围、创新活动方式、扩大活动规模,为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据悉,2018年“接您回家”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双轮驱动’,决胜全面小康”,期间将组织开展“温暖回家路”、“青春集结号”、“就业在家乡”、“创业造未来”等系列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活动有四大变化,主要表现为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要求更高更严、组织方式更加灵活。 
  其中,在“接您回家”活动的对象上,除接农民工之外,还接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企业家和科研人员。接农民工方面,计划开通宁波至阜阳、东莞至阜阳两个专列,预计可接回农民工2500人;接大学生方面,以合肥为主要城市,与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联系,接毕业季学生300人左右;接企业家和科研人员方面,一是市领导带队到深圳、东莞、宁波、天津等城市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二是开通深圳到阜阳的包机,接企业家和科研人员120人左右。此外,在阜阳火车站广场,还继续设专属乘车区,接自行返乡的农民工等各类人员,时间从2月8日至13日,每县市区安排不少于6辆45座以上大巴,每天上下午各一班。 
  活动内容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完善,共有4大项24小项。在评选表彰方面,除了评选出“最美创客”,还要组织他们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组织他们和“微宣讲”团成员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在创业扶持方面,增加了“创业游学”和到江浙粤等地考察培训活动,开拓青年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负责人的视野,帮助他们寻找差距,打开思路。同时,将举办高端论坛等活动,邀请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来阜,与我市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探讨阜阳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创业就业的痛点、难点与出路。  
  为切实办好2018年“接您回家”活动,11月份以来,市委书记李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多次听取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通过高质量的宣传片等,以更直观的方式反映阜阳的发展变化和投资、创业、就业的新机遇、新环境。在组织方式方面,要求各级政府通过改变公共服务的供给方式,向各类企业团体和社会组织购买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把“接您回家”活动做深做透,给返乡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