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阜阳机场扩建完成总体规划

浏览次数:2791 作者: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刘维阳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5 09:35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阜阳民航局获悉,总投资12.98亿元的阜阳机场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总体规划编制,预计10月份进行规划选址,11月份进行用地审批,12月份完成审批、核准、备案。
  据介绍,阜阳机场扩建工程是全省100个重大项目之一。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阜阳跑道延长后设飞行区消防水池和泵房,飞行区消防管网。同时,新建航站楼2.7万平方米,停车场2万平方米;机务、场务用房900平方米机场实施的改扩建工程包括:跑道向南延长400米,设通航垂直联络道;跑道延长后迁建导航设施,跑道两端按I 类仪表着陆系统设置;;航空配餐2300平方米(含机场供应品库及客舱服务用房);值班宿舍1400平方米(含服务用房);驻场单位用房面积为5500平方米;公安安检用房2200平方米;7级消防站1900平方米(含消防车库),训练场地3000平方米等。
  阜阳民航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阜阳机场飞行区为4C级,跑道只有2400米,仅能满足C类飞机起降。机坪停机位仅4个,航站楼面积也仅有7200平方米。改扩建工程完成后,阜阳机场将达到4D级机场标准,可用跑道长度大于1800米,可用最大飞机的翼展在36米至52米之间,可起降波音757、767系列及空客A300等双发中程宽体客机。此外,阜阳机场的新建航站楼将包括国际部分,机位由目前的4个扩建至13个,年旅客保障能力提升到15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