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西湖新区开发建设拉开帷幕

浏览次数:2867 作者:记者 冯启俊 文 记者 郭海洋 通讯员 严波涛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3 字体大小:

    5月24日,颍州西湖环湖路暨一期水系治理工程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备受瞩目的西湖新区开发建设,正式揭开大幕。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亮,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参加开工典礼。
  自2017年6月6日市委市政府作出开发建设西湖新区的重大决策之后,市城南新区管委会、西湖景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快马加鞭、攻坚克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目前,西湖新区总体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湖历史人文景区详规已通过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西湖大道东段(三十里河-航颍路)8.7公里正在进行桥梁、雨污水及路基工程施工。  
  此次开工的环湖路总长11.38公里,沿线穿插八大功能区、十大自然风貌区、36个人文景区,总投资6780万元。道路宽7米,未来内侧将增加2米人行路,主要道路功能为满足景区内电动车、自行车及行人通行需求。一期水系治理面积4.2平方公里,包括清淤、岸线治理、生态修复等水系治理工程,总投资1.46亿元。  
  预计8月份,西湖景区将陆续实施一期景观和西湖湖面4.7平方公里拓展工程,重现颍州西湖“平湖十顷碧琉璃,四面清阴乍合时”的历史盛景。西湖景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实现“一年大见成效、两年基本建成、三年完善提升”的开发目标。  
  王玉峰在开工典礼上要求,市城南新区、西湖景区管委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效能、扎实苦干,务实推进项目建设;颍州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把推进西湖新区开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主动作为、协同作战;项目建设的施工、监理单位要认真履行合同,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