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今年64亿余元投入全市交通大建设

浏览次数:2466 作者:记者 徐立成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1 09:24 字体大小:

    5月3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652个,总投资216.3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4.56亿元。阜阳市东北大外环、淮河阜阳港(南照综合码头工程)等一批国省干线、水运、农村公路、枢纽场站项目,将开工实施或加快建设。

 

  年内实施2652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去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在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全市范围内国省干线、农村道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

  在此基础上,我市继续加大投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市计划投资37.55亿元用于国省干线公路项目,续建、新建国省干线411公里,其中续建项目11个、227.2公里,新建项目11个、184.1公里;投资15.88亿元,实施农村公路项目2617个,新开工里程2200.82公里;投资4.87亿元,实施淮河阜阳港(南照综合码头工程)、阜阳复线船闸工程等水运重点工程项目8个;投资5.27亿元,实施阜阳城北综合客运枢纽暨交通能源产业孵化基地(汽车北站)、界首汽车客运中心站、阜南县汽车客运中心站(阜南县汽车客运总站)等客运枢纽场站建设项目5个。

  同时,年内力争开工建设阜阳至霍邱至合肥高速公路,加快推进阜阳至淮滨、太和至阜阳段及沿淮高速前期工作。投资1.1亿元,建设S256西湖服务区、S256许堂服务区等2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并计划于年底前建成投用。

 

  东北大外环、淮河阜阳港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开工

  在今年我市计划新建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S102颍东枣庄至插花(杜老庄)段、S102颍东插花至颍泉周棚(杜老庄至王小庄)段、S102颍东插花至颍泉周棚(颍泉王小庄至周棚)段改建工程、S102颍泉周棚至李长营段改建工程,以及S435(原423省道)颍东枣庄至口孜段道路工程,是我市东北大外环的主要组成部分,共计64.61公里,均计划于2020年完工,届时将与已建成的西南大外环一起,基本形成我市交通大外环,有效减轻城区道路压力,拉大阜阳城市框架,同时也将有力带动道路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淮河阜阳港(南照综合码头工程)也是计划今年开建的重大交通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7亿元,新建20个1000吨级兼顾2000吨泊位,其中散货泊位11个、件杂货进出口泊位3个、集装箱泊位3个、公共泊位3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对巩固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打造皖西北航运枢纽,强化与长三角、沿淮区域联系,增进辐射豫东南及中原城市群能力都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