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阜城首条连续高架路将开工

浏览次数:2918 作者:记者 储继明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01 08:19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局获悉,近日,航颍路(刘锜路- 一道河路)工程施工招标,有望于7月开建。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首条建连续高架的道路。
  
  有望7月开建 
  航颍路道路工程北起刘锜路,南至城南新区阜康路,途经阜阳高铁西站, 是我市规划的城市快速外环,也是高铁西站枢纽重要的集疏散通道。  
  本工程道路全长约8.54公里,其中改建3.07km,新建5.47km。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近期按主干道实施,规划红线60米,道路断面采用主线双八加辅道双二断面型式。  
  航颍路(刘锜路- 一道河路)就是其中的改建段。这个项目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含老路拆除)、桥梁工程、管线综合、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等。  
  招标文件显示,这个项目将于6月中旬开标,有望于7月开建,工期430天。
  
  为首条建连续高架的道路 
  据介绍,航颍路(刘锜路- 阜康路)自北向南依次跨越窦棚沟、阜临河、双清河、七渔河、八里台河、五道河、保丰沟、刘沟八条河流。本工程范围内,除新建高架桥1.16km外,新建跨河桥梁六座,改建箱涵一道,拆除现状箱涵原址重建桥梁一座,桥梁总长度约324m,面积约20670,新建箱涵面积约189㎡,拆除箱涵面积约533㎡。 
  而航颍路(刘锜路- 一道河路段) 就是上述工程中新建的1.16公里高架桥。它为我市首条建连续高架的道路,采用高架连续上跨人民路、颍河西路、清河西路。其他路口采用平交形式。
  
  将构成阜城西部快速外环
  据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的同志介绍,航颍路北端的刘锜路,就是正在建设的颍柳路泉河桥南侧;一道河路- 三清路这一段尚未开工;三清路至阜康路这一段,将随着紫云路、淮河路综合管廊建设动工;阜康路向南已经成形,与S202相交。  
  航颍路整个工程完工后,向北将接颍柳路泉河桥,向南与阜城城市外环新韩路相交,构成阜城西部快速外环,方便市民到达阜阳高铁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