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浏览次数:5312 作者:记者 徐风光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2 08:59 字体大小:

201806120855353431_bKLnNDR4.jpg    6月11日上午,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举行。会上,市政府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国家基因库)、深圳华大基因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分别致辞并为研究院揭牌。市领导李红、刘玉建、秦煦,阜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文雍,市政府秘书长黄琦出席会议。

  去年3月,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精诚合作,扎实推进医学检测、精准农业、基因库等方面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201806120855353429_0jmuretB.jpg

  孙正东在致辞中说,双方要围绕阜阳是省级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着力将阜阳打造成为全国生命健康城市示范基地的目标,按照“民生、科研、产业、创新教育、创新生态”五环联动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实现国家基因库·阜阳资源库、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阜阳华大农业科技园一体规划、一体布局,在阜阳努力打造未来医院、未来健康促进中心、未来农业等业态模式。

  孙正东强调,国家基因库·阜阳资源库要依托深圳国家基因库运转成熟的生物样本采集、存储、数字化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搭建好公共支撑性技术平台,结合阜阳花卉、山羊等未来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支撑当地重点产业发展的特色基因库。要利用华大农业在基因组数据库和选育种技术体系,通过广泛合作,引进、筛选和培育优良新品系和新品种,形成区域高效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引擎。要推动成立华大农业科技示范园,尽快启动中国花谷项目。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要整合资源,聚焦聚力,努力在花卉分子育种、奶山羊等动植物品种、功能食品创新研发上实现新突破,助推产业发展,实现基因科技造福阜阳。

201806120855353430_XfQQgSVJ.jpg

  梅永红对阜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良好举措和高效的政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项目进度,通过科技引领、产业示范,积极拓展合作范围,实现共赢发展。

201806120855363433_8ExVpG99.jpg

  会上,孙正东与梅永红共同为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阜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还分别与阜阳师范学院、安徽新世纪农业、青岛彩盛农业科技、界首佳祺农业、上海辰山植物园及阜阳金丰生态农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806120855363434_ko3Wzaij.jpg

 

201806120855363432_xwZHOGWI.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