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端午小长假 没这么热了

浏览次数:1323 作者:记者 徐晓静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8-06-15 08:33 字体大小:

    本周六到下周一为端午小长假。根据市气象台6月14日预计,在此期间,我市将走下高温线,炎热趋势逐步放缓,其中端午节当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30℃。
  
  端午小长假来到 气温滑下高温线 
  比起昨日,今日天空的气势更盛。预计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5℃,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明日,随着端午小长假到来,我市气温将滑下高温线。预计,明日最低气温和今日差不多,最高气温33℃。后天,最高气温将进一步下滑至32℃,体感上会觉得好过一点。
  
  端午节天气不稳 夜间有降水预约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艾叶可以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杀菌防病。在端午节,通常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庭院,在门前挂上艾叶。  
  今年的端午节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到时,记得吃粽子,也要记得找把艾叶。至于这天,天气会迎来转折点。预计,当日我市多云到阴,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0℃。  
  目前来看,这场降水将持续两天时间。在此建议,小长假结束归来第一天上班时,由于仍然可能有雨水出没,大家出门要注意备上伞具。 
  市气象台6月14日16时发布的今起至端午小长假期间具体预报为:6月15日,晴到多云,偏北风2~3级,22~35℃;6月16日,晴到多云,22~33℃;6月17日,多云,23~32℃;6月18日,多云到阴,夜里前后转阵雨或雷雨,22~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