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阜城至西湖102省道将打造景观道路

浏览次数:2828 作者:记者 冯启俊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6 09:31 字体大小:

    近日,102省道生态环境提升改造EPC项目开始公开招标,即将投入实施。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将对102省道阜城至西湖段进行改造提升,沿线打造仿古建筑立面,并进行高标准绿化,与开发建设的西湖形成一体化景观。 
  据了解,102省道是目前连接阜城与西湖的主要道路,未来西湖开发后,景区主入口设在西湖大道上,102省道上设有副入口,是游客进入西湖的次要通道。现有的102省道,由于不是按照城市道路设计建设,没有雨污水管线、人行道等配套,而且绿化景观配套档次不高,与未来西湖开发的定位不相适应。为此,颍州区谋划实施了102省道生态环境提升改造EPC项目。 
  此次实施的102省道两侧生态环境提升工程,分两段进行:颍西街道-程集镇约2公里,西湖景区-西湖镇约5.6公里,内容包括102省道以北和河道以南30米范围内的景观绿化、水体治理、仿古立面改造、雨污水及人行道建设等,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 
  “我们负责的两段,即阜城学苑路-河水铺和西湖景区以西至西湖镇段。”颍州区重点工程管理局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阜城至西湖镇之间的102省道,除了这两段此次进行生态环境提升改造外,其余的部分将纳入西湖景区、西湖新区建设范围内,进行提升改造,未来全线将形成景观大道的整体格局。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仿古立面改造。这是不是说要对接颍州西湖历史文化,对沿线建筑的立面进行宋朝建筑风格的改造?针对这一问题,颍州区重点工程管理局负责同志解释,工程采取EPC设计、施工一体化方式建设,即中标单位全程负责项目的设计、建设。目前工程已经公开招标,发包单位不会就项目的设计风格、具体内容作倾向性的表述,因此仿古立面的风格仍未确定,将最终在投标单位的方案中进行优选。  
  “对102省道进行生态环境提升改造,一方面是西湖开发建设的需要,一方面也有助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颍州区有关同志告诉记者,102省道生态环境的高标准提升改造,将完善周边地区的硬件配套,提升沿线绿化水平和环境形象,为文明创建提供基础性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