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今年阜城计划新增绿地1300公顷 已建成690公顷

浏览次数:1235 作者:见习记者 潘金铭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16 09:42 字体大小:

    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打造阜城发展新名片,我市明确,到今年底,阜城建成区将新增园林绿地约1300公顷。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投入,推动实施一批重点园林精品工程、增绿工程。特别是5月31日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推进空闲地绿化建设,已经新增绿地690公顷,创园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颍东区空闲地块增绿任务最重,年内要完成新增480公顷园林绿地任务。鉴于此,今年3月开始,该区启动创园工程招标工作,并于4月份组织施工单位完成土地平整,5月份展开苗木栽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增绿面积近270公顷,计划年底前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在颍泉区阜涡路东侧、渡口社区一块约27公顷空地上,记者看到,今年栽植的栾树、桃树等乔灌木抽翠吐绿,新铺植的草皮生机盎然,令人赏心悦目。据了解,早在年初,该区便积极制定了增绿方案,全年计划完成160公顷增绿任务。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20公顷空闲地绿化,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创园任务并争取超额完成。  
  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时间较早,工业厂区较多,可用于绿化的空地较少,增绿工作进度较为缓慢——年内全区60公顷创园任务,目前仅完成了22公顷。下一步,市开发区将结合区内规划和实际情况进行增绿补绿,做好立体绿化和沿河风景带建设等工作,同时注重苗木种植的多样性,保证四季常绿。 
  阜城城南新区今年增绿任务为160公顷(含阜阳植物园),目前已经完成18公顷,并启动建设占地面积约70公顷的植物园。据悉,植物园一期工程以水生植物园和多彩植物园为主,并结合新区水系治理,对中清河进行全新打造。在具体工作中,城南新区与国内知名设计院合作,引进了北美海棠、美国红枫等一批特色树种。 
  颍州区增绿工作进展较快,全年280公顷增绿任务已经完成260公顷,“预计很快就能实现年度增绿目标,并完成10万平方米的街头游园建设任务。”颍州区有关同志对记者说。 
  “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们迅速成立创园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定期开展督查。”市园林局党委委员郭阔翔表示,接下来,将以市政府名义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交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申报申请,9月份迎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审和现场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