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平到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调研

浏览次数:3488 作者:记者 冯启俊 通讯员 宗合 摄影 郭海洋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3 09:18 字体大小:

201809131200542963_6kRIH5zl.jpg
 
201809131200542964_virJz4z1.jpg    9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来到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调研园区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要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作为主线,不断提升建设发展质量标准,建设成为重要城市拓展区、重点产业园区、重要经济协作区。
  当天上午,李平来到福合社区睦邻中心,实地查看了中心运行情况。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建设了3800平方米的睦邻中心,形成协商治理中心、事务受理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并通过“社工岗位+项目”的方式,以项目撬动社会资源,针对性地解决社区问题,被评为全省首批社会工作介入社区治理示范项目。李平与正在开展文化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模式既方便了办事又丰富了生活。李平高度评价了园区的社会管理创新,他说,通过打造睦邻中心,全方位服务了农民变市民的过程,基层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在园区今年重点实施的载货汽车配套产业园内,常青汽车冲焊部件智能化项目现场,巨大的钢构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基础施工。园区负责人说,一号厂房长260米、宽200米、层高40米,是园区乃至全市单体最大的厂房之一。目前载货汽车配套产业园已有4个项目开工建设,计划于年底前陆续建成。李平对园区坚持产业化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他说,要围绕江淮汽车这一龙头企业,引进一批配套企业集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
  李平还来到泰山路北延征迁、“五湖四海”及复旦产业园、合肥大道西延、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现场办公,破解难题,就解决园区在征地拆迁、科技创新支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要求。
  李平指出,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实现了跨越发展、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作用很大,对阜阳的贡献是全方面的。园区的建设和发展,为阜阳树立了工作标杆,省会的发展理念、合肥的工作作风、城市的管理方法,为全市的园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榜样;助推了经济发展,园区带来的政策、引进的项目对阜阳大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注入了生机活力,阜阳最大的短板是创新、最紧缺的是人才,园区对阜阳的人才支持是最大的支持,在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人才交流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平说,我们也要看到,园区仍然处于起跳阶段、艰难的爬坡阶段,建设发展任重道远。园区良好的发展态势,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前途和希望,希望相关地区、部门和园区进一步统一思想,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园区必将成为阜阳未来重要的增长极。
  李平强调,在下一步建设和发展中,园区要把握好发展方向。要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发展大方向,定位于重要城市拓展区、重点产业园区、重要经济协作区。建设好“一体三区”,要科学合理布局,坚持科学、合理、超前,把好规划关;要完善功能配套,不断提升道路、绿化等配套水平,推进与周边区域资源共享;要统筹协调推进,推进园区全面发展。
  李平要求,要突出好工作主线。把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作为主线、重中之重,投入主要精力抓工业、抓项目。要全方位招商引资,利用好产业招商、创新经济、大合肥等平台,推动汽车产业等招商;要加强与合肥企业的合作,广泛与合肥国企、民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要吸纳市内投资者进园区,汇聚更大发展力量。
  李平强调,要坚持质量标准。园区建设发展要把好标准关、质量关,在规划、招商、建设、管理等方面都要拔高标杆。要坚持高速发展,把追求速度、提升总量作为主要目标之一,不断增强经济整体实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中坚持走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道路;要坚持绿色发展,把绿色发展融入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和谐发展,坚持合理利用土地,妥善处理各方利益,把握好政策法规。
  李平指出,要服务好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征迁群众安置好,把生态环境打造好,把辖区百姓服务好。要凝聚好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和园区要把扶持政策用到位,把扶持工作做到位,把监督管理严到位,把组织协调抓到位,为园区建设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振军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