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 > 应对情况
索  引 号: 003158495/202402-00069 信息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4-02-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2-23
标       题: 阜阳交通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关  键 词: 浏览次数: 1226
有 效 性:   有效  

阜阳交通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4-02-23 08:48 字体大小: [ ]

为有效防范群众出行拥堵,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雪下路通,雪停路畅”目标,以“雪”为令、全员迎战、快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一是精准投放运力。运管部门统筹安排运力调度,及时疏散旅客,开展农民工返乡返岗“点对点”包车60趟次,运送人数2810人。

二是公交护航出行。阜阳公交集团加密主城区、主干线路公交车辆,减少发车间隔;开通夜间高铁西站至火车站加班快线;在运营、调度、站台管理等多方面采取应急措施,做到城区营运线路100%出车运营。

三是力保公路安畅。公路部门以雪为令、闻令而动,重点加大对公路急弯陡坡、长大桥梁和穿集镇路段等各类易发安全隐患点段巡查排查力度,科学调度指挥国省干线公路清雪除冰工作,各管养单位日夜奋战,确保雪下路通,雪停路畅。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人员822人次、投入平地机、装载机、扫雪机等清雪除冰设备106台,撒布融雪剂985吨。

四是维护市场秩序。市交通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打击非法违法道路旅客运输行为专项整治和阜城出租汽车客运市场2024年春运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警、特警和城管等部门,依靠科技赋能,以高压态势严管严查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春节出行秩序,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五是风雪中的温暖。雨雪天气导致阜阳多条道路积雪结冰,阜阳通往各县市区的客运班线临时停运。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符合道路通行条件的情况下,及时调配应急车辆,适时开通临时应急班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交通执法车辆在前开道,压速带路,放慢车速,全程为出行乘客温暖护航。2月21日晚7点40分,首批由阜阳高铁西站开往阜南城区的临时应急客运车辆2辆,60余名乘客已平安抵达阜南城区。组织开展“交通驿站 温暖归乡人”春运服务活动,依托各基层执法站所、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设立的10个春运暖心驿站,为旅客提供“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便捷服务,用点滴行动温暖群众出行旅途;开设“儿童游乐区”“母婴候车室”等,行李搬运、无障碍、专用通道等温馨服务,真正做到把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