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界首拟投资4亿余元建设伏羲旅游项目

浏览次数:1713 作者:通讯员 黄帅军 陈振强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30 15:38 字体大小:

    日前,该市计划投资4.4亿元实施伏羲旅游一期项目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正在招标,省农行正在审批项目立项。
  据介绍,以纪念伏羲氏为历史文化内涵的大黄庙,位于界首市大黄镇,历史悠久,是该市著名历史文化遗迹之一。每年古庙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约50万人次香客来此祭祖朝圣,祈求平安幸福。大黄镇也于去年被评定为“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计划建设的界首市伏羲文化旅游一期工程项目将以现有的大黄庙为依托,以挖掘伏羲文化为核心,参照中国早期的陵冢形式以及中国目前保存完好的帝王陵形制,结合现存文物,设计伏羲陵,通过陵前区、祭祖区、墓冢区三个部分,向游客展示独特、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项目建设用地约200亩,建设期为2年,总投资4.4亿元。
  界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伏羲文化旅游一期工程项目是界首市伏羲生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实施是当地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切入点,对打造界首旅游品牌和皖北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新地标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