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全市“大新专”项目超时序推进

浏览次数:1545 作者:记者 张凯培 通讯员 张文雪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10-20 08:44 字体大小:

    10月19日,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四督四保”制度,加快推进“大新专”项目建设。前三季度,全市“大新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46亿元,同比增长71.03%,为年度计划的113.1%。
  项目开工情况好于去年。今年,我市计划开工“大新专”项目260个,截至9月底,已开工项目303个(含62个计划外开工项目),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个,为年度计划的116.5%;计划竣工项目87个,已竣工项目78个(含34个计划外竣工项目),比上年同期增加3个,为年度计划的89.7%。
  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进展良好。1-9月份,我市计划开工省亿元以上项目141个,已开工项目132个,为年度计划的93.6%;计划竣工项目39个,已竣工项目36个,为年度计划的92.3%;累计完成投资695.4亿元,同比增长57.29%,为年度计划的106.4%。
  “项目建设取得良好进展,与我市深入实施‘四督四保’制度密不可分。”据市重点项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制定实施了“双月推进计划”,建立督查专员制度,以督查推进新建项目,有效确保了开工率;坚持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印发《关于2016年市领导联系推进市重点项目的通知》等,以督查推进续建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竣工;持续督查跟踪竣工项目,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协调落实环境配套、政策支持等条件,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印发《阜阳市项目谋划“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对重大谋划项目落地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项目成果及时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