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颍泉区农村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浏览次数:1325 作者:陈静 信息来源:颍泉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10-24 15:57 字体大小:

    为全面消除校舍安全隐患,有效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颍泉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2016年,颍泉区农村校舍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共14个,涉及11所小学,总建设面积17477平方米,计划投入资金1088万元。截止9月底,所有项目已全部完工,目前正组织相关部门对完工项目进行验收。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区教育局作为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的主体责任单位,各校长作为本校民生工程的第一责任人,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

    二是强化项目管理。坚持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和资金报账制,并在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等各个环节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规范项目管理。

    三是严抓施工安全。督促有关学校和参建责任主体,在施工中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隔离教学区和施工区,按照建筑工程安全管理要求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对师生和施工人员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区教育局项目办会同工程监理单位深入各项目点,对工程建设进度及质量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调度会,督促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