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临泉县又一超20亿元PPP项目成功落地

浏览次数:2279 作者:政府办 熊超杰 信息来源:临泉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7-08-03 16:01 字体大小:

    8月2日,太平洋建设集团华佗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若离一行到临泉县参加临泉县高铁片区启动区、兴泉大道、古沈大道等建设工程PPP项目预中标人见面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峰,县委常委刘庆安出席会议。县住建局、大建办、公管局,杨桥镇,招标代理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太平洋建设集团负责人就项目工期、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方面进行承诺及表态。

    会议指出,临泉县高铁片区启动区、兴泉大道、古沈大道等建设工程PPP项目建设内容复杂、投资规模大、时间紧,经过近一年的磨合、准备,最终成功落地。太平洋建设集团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成为项目合作方,县委县政府是充分信任的,相信太平洋建设集团有实力、有能力把项目做成一流精品工程。

    会议强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该县高标准打造杨桥城市副中心、加快高铁片区启动区发展及畅通高铁快速通道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既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是选优配强项目团队,尽快组建项目公司;二是确保程序规范,各环节衔接到位,依法合规推进项目;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及中标方要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确保9月份开工建设;四是征迁资金要保障到位,加快土地报批进度,确保优良的政务环境和服务环境;五是加强沟通与协作,树立并联思维,共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争取早日建成,发挥社会效益。

    临泉县高铁片区启动区、兴泉大道、古沈大道等建设工程PPP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合作期1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为10年。建设内容包括:高铁片区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含土地收储、场地平整、道路工程、市政工程、绿化水系工程、安置区等内容,投资约9.5亿元;兴泉大道(姜尚大道—高铁大道),道路全长约9千米,双向六车道,西起姜尚大道东至高铁大道,投资约3.6亿元;兴泉大道(外环西路—建设路),道路全长约6千米,双向六车道,西起外环西路东至建设路,投资约4.2亿元;古沈大道(韦寨—汽车西站)拓宽道路,拓宽范围南起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北至四化路,全长约9千米,投资约2.8亿元。

    临泉县高铁片区启动区、兴泉大道、古沈大道等建设工程PPP项目于2017年7月12日完成招标,太平洋建设集团和江苏屹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为第一中标候选人。本次见面会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