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阜阳要闻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

浏览次数:3236 作者:全媒体记者 任秉文 通讯员 郑言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0 08:42 字体大小: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2024年第一批重点项目计划、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区域性医疗卫生强市建设、2024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RCEP企业家合作会议筹备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把时间节点,“一线+闭环”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扎实推进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持续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研究了我市2024年第一批重点项目计划,强调要树牢“抓好项目是本职、抓不好项目是失职”意识,推深做实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双招双引”提效行动。要紧盯国家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高质量谋划、动态更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三类项目库”,完善“一线+闭环”项目调度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创新引领推动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把光储产业作为优化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牢固树立产业链思维,深入实施产业链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协同发展、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等七大行动,加快推动光储产业集聚集群集成发展,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基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阜阳市建设优质均衡的区域性医疗卫生强市五年行动计划》,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加快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扎实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专科医疗中心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建设优质均衡的区域性医疗卫生强市。

会议听取了2024阜阳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RCEP企业家合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会议方案,精心做好客商邀请、项目签约、会务组织等工作,着力打造阜阳强化对外开放合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标志性平台、制度性成果。要坚持市场化办会,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努力把大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