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极端天气时 学校可暂停上课

浏览次数:1524 作者:记者 徐晓静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12-15 08:30 字体大小:

  根据市气象台12月14日预计,今日后期这场降水停止,明日开始我市又将迎来一场冷空气。到了后天清晨,我市最低气温或只有-5℃左右。
  
  今日后期降水走 
  看到雪没?多数朋友的回答都是没发现,但也有朋友说:看到了。  
  能看到雪花飘飞,该有多幸运?  
  根据市气象台12月14日16时预计,今日我市仍有小雨或雨夹雪,但会渐行渐止,后期转为阴天模式。
  
  明日又来冷空气
  到了冬天,冷空气比降水更有地位。这不,冷空气将再度南下影响我市,施展自己的威力。 
  根据市气象台12月14日16时预计,明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6-7级。  
  冷空气也会带来有利的一面:我市天空打开,逐步放晴,预计明日多云,后天晴到多云。但同时,气温也将直线下降:预计我市平均气温下降6-8℃,其中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达到-5℃左右。
  
  极端天气,学校可暂停上课 
  眼看着雨雪在路上,上学的孩子们可要多注意安全了。 
  12月14日,阜阳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针对我市可能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学校要及时组织人员清理校内道路积雪冰冻、房(棚)顶积雪、房檐冰挂,采取撒盐等防滑措施,在校内水域及陡坡险坎处设置隔离带或警示标志。各地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上课时间,必要时暂停上课。  
  市气象台12月14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12月15日,小雨或雨夹雪转阴天,偏北风3级左右,2~6℃;12月16日,多云,-3~6℃ ;12月17日,晴到多云,-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