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阜阳旅游 > 住在阜阳

阜阳城区首个“口袋公园”

浏览次数:5276 信息来源:阜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7:45 字体大小:

阜城颍淮大道与颍南路交口东南角一段人行道的施工围挡拆除,一个让人惊艳的“口袋公园”亮相。

640.png

“口袋公园”虽小,但很精致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中,为周边居民服务。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口袋公园。

阜城“口袋公园”在沿路高大绿植的下方,已经建成了花境、透水步道、休闲坐椅、景墙、文化柱等设施,让来往的市民赞不绝口。这个“口袋公园”是阜城“口袋公园”建设的首个试点,以“万紫千红,繁荣阜阳”为主题,于1个月前动工,占地近700平方米。建设时,移栽了人行道上的部分大树,用于建设这些景观小品和绿道等。这个“口袋公园”四周有易景国际、金悦时代等小区,还有颍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人流量较大。

640 (1).png

640 (3).png

还将分批建设9个“口袋公园”

分布位置在:南京路与河滨中路交口、南京路大桥辅道夹角;河滨路与中南大道交口西侧市大桥管理处家属院北侧;东城河景观带(文昌阁东侧);人民路与颍上北路交口东北角;颍泉区金三角;颍州中路与林带路交口建委大厦南侧及西侧;颍州中路与双清路交口西南角;颍州南路与万达路交口东侧(桂花苑北侧);阜南路与鑫泉路交口西南侧(颍州税务局隔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