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临泉4处红色旅游点,带你重返红色征程!

浏览次数:9727 信息来源: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6 字体大小:

总有人问,

青年到底是什么?

1915年《新青年》发刊词中说: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莫虚度,莫辜负

让我们一起走进

临泉这些红色旅游地

感受最热烈的青年精神

向青春致敬!



魏野畴烈士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35.jpg

魏野畴烈士纪念馆(陈更)

门票:免费

地址:临泉县老集镇



魏野畴烈士纪念馆(陈更)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39.jpg


在临泉县老集镇集东首界南河东岸,有一处庄严肃穆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那便是魏野畴纪念馆。迈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魏野畴烈士的雕像,他一袭长衫,目光如炬,既有知识分子的儒雅,又有革命斗士的坚毅。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42.jpg

魏野畴烈士纪念馆(陈更)


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全国笼罩在一片白色恐怖统治之下,让从事革命多年、誉满关中的魏野畴难以在陕西开展工作。经省委同意,他接受西北军杨虎城将军邀请,到河南开展兵运工作。同年8月,魏野畴随杨虎城部队移驻皖北亳县、太和县境。1928年2月,任中共皖北临时特委书记,4月任皖北革命军事委员会总指挥,并于4月8日组织领导了四九暴动,9日在率领起义部队转移途中被捕牺牲。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46.jpg

(网络图)


魏野畴为中国革命,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从陕西转战中原,最终将一腔热血洒在临泉老集的热土上。 


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50.jpg

(网络图)

门票:免费

地址:临泉县韦寨镇吴营村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53.jpg

(网络图)


纪念馆位于临泉县韦寨镇吴营村,讲述了在1947年,为立足生根,刘邓大军遵照中共中央和毛主席的战略部署,选择了人口众多、给养丰富、地势偏僻的临泉县作为指挥中心和休兵之地,运筹帷幄长达88天后千里跃进大别山,将解放战争推向国民党统治区。从根本上撼动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758.jpg

(网络图)


展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科技含量较高的现代手段,通过景观塑造,模拟指挥、战争场面,配以浮雕、绘画、照片等,逼真地再现了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在临泉长达88天的战斗生活全景。


育才阁--张蕴华烈士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05.jpg

(网络图)

门票:免费

地址:临泉县长官镇


育才阁, 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长官集中心的涎河南岸。是革命家张蕴华于1929年任长官小学校长时所建。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09.jpg

(网络图)


当时,他组织有学生会、穷人会、夜校等,提出“扒庙宇,打神像,兴学堂”的口号,带领学生、教师和穷人先后扒掉7座庙宇,又扒掉自家的3间瓦房,并勒令当地土豪劣绅献粮献款。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12.jpg

(网络图)


建成育才阁后,他在大门上写一副 对联:“竖起两根硬骨头;誓与土劣拼死命”。在二门上写一副对联:“有什么思想说什么话;做一番事业尽一番心。”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15.jpg

(网络图)


育才阁有上、中、下三层,共16间。第一、二层为教室,第三层仅一间,仿意大利式建筑。从整体看,既美观而又严整,既朴实而又和谐。


临泉县党史馆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18.jpg

(网络图)

门票:免费

地址:临泉县老集镇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22.jpg

(网络图)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24.jpg

(网络图)


临泉县党史馆位于临泉县老集镇,分为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两部分,是安徽省首座县级党史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27.jpg

临泉县烈士陵园(陈更)


微信图片_20220530091831.jpg

临泉县烈士陵园(陈更)


革命烈士陵园的北区,排着一座座整齐的革命烈士墓。党史馆占地面积1000多平米,展览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政权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八个单元的内容,承载着弘扬和传承红色廉政教育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