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图说阜阳

阜阳的“绿色名片”——岳家湖公园

浏览次数:30112 作者:摄影:任长波 张天峰 信息来源:任长波 发布时间:2022-08-09 15:19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026.jpg


岳家湖公园占地82.28公顷,包括园林绿化、园路、景观小品、岳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极限运动公园等,公园规划为“一心、双水、四区、五廊”的景观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809152044.jpg

“一心”即中央湖区,“双水”即行洪河道与城市湿地,“四区”包括城市体验区、活力运动区、生活娱乐区和城市休闲区,“五廊”为五座文化景观通廊,包括艺廊之剪纸秀、艺廊之彩陶秀、艺廊之花鼓灯秀、艺廊之农耕秀和府前文化广场。

作为阜阳市颍东新城区的滨河绿带,串联起济河湾公园、向阳河绿化景观带等其他节点的小游园和休闲广场,并和国家农业公园相互呼应,进而形成颍东新城区的绿色景观长廊,成为美好阜阳的“绿色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419.jpg

摄影:张天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