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阜阳旅游 > 游在阜阳

金秋九月,颍上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来了→

浏览次数:7343 信息来源:阜阳旅游 发布时间:2022-09-20 16:35 字体大小:

时至九月,浅秋轻潜

在一片斑斓之色、隽秀之色中

尽显山河行胜、锦绣满城

阜阳旅游推出

“旅游+农业”旅游线路

邀您共享乡情乡韵之旅

颍上县金秋旅游线路


线路:八里河旅游区——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景区——明清苑——管仲老街


640.png

© 徐刚


第一站:八里河旅游区


秋日的皖北水乡,生出了江南的俏丽多姿。这里融中西建筑于一体,尽现建筑文化和园林文化的魅力。行走在栈桥间,乘坐在游船里,移步换景,恍惚间,驶向秋意渐浓的陌陌水流之中。


640.jpg

© 王岩


640 (1).jpg


穿过带着异域风情的“天下第一门”,踏过寓意“跨界欧亚,踏入各州”的欧亚桥,就能饱览景区西区琳琅满目的“世界风光”,希腊最大天神庙之一的“宙斯神庙”即刻映入眼帘,这座神庙是八里河农民用自己的双手复原的,立于此处感悟这座“天下第一农民公园”的波澜壮阔;巴黎圣心大教堂前两根巨大而醒目的罗马柱肃穆又威严;按照原建筑的1/3浓缩建在八里河的雄狮凯旋门,似乎在诉说着拿破仑的辉煌故事......


640 (2).jpg

©唐笑

640 (1).png

© 吴虞昊

连接东区和西区的跨河之桥是观光玻璃天桥,从桥上走过,上可仰观天高云淡,下可俯瞰全景八里河,纵情观赏醉美八里河,同时将9D声光电碎屏、花鸟游鱼立体特效、灯光特效等流行科技元素与桥面完美结合,为游客带来惊险、刺激、新颖、时尚的独特美景感受。


第二站: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景区

640 (2).png

© 孙向东


640 (3).png

© 卞根福


尤家花园始建于清末,占地80多亩,花园四面环水,中间三条水系将园区分为四个部分,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既是“天然标本植物园”,也是中原地区的天然植物园。尤家花园是颍上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尤家花园•五里湖生态湿地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640 (3).jpg

五里湖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颍上县西侧,北起三岔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规划景区总长度为9.8公里,共分为三大部分,北段城市森林、中段印象水乡、南段湿地天堂和六大景观节点构成。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五里湖自然资源丰富,由北至南,依次有城市森林公园、尤家花园、规划馆、体育场区、低碳接待中心及湿地鸟岛等景观。全域还建有10.5公里自行车赛道,让您骑行之中欣赏颍淮风雅。让这里成为了大家观景休闲,骑行踏青的好去处。

640 (4).png

© 刘勤利


第三站:明清苑

640 (5).png

© 鲍伟


明清苑位于安徽省颍上县城东滨河公园旁,是一座明清古建筑群。占地38亩,总面积为13000平方米,是皖北地区形制完整、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国家4A级旅游景区。

640 (4).jpg

© 鲍伟



明清苑以沙颍河故道为水脉,伴水而建更使得其建筑有水一样的灵性,河对岸建有古色古香的河州书院,在清澈河水的映衬下文化艺术的气息更加浓郁。




明清苑四进院落布局,总共十三院落、八大外院、五大内院,“五宅一庙一戏台”七个单体建筑,房间一百二十余间。


640 (5).jpg

© 鲍伟


640 (6).jpg

© 鲍伟


明清苑是集明清建筑精华之大成的艺术宝库。整体建筑,砖瓦缝合、斗拱飞檐、砖石木雕、精工细作。集中原之恢弘,汇江南之神秀,被誉为“皖北第一苑”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典范”。


第四站:管仲老街



640 (7).jpg


错落的老房、古朴的街道,小桥流水人家,管仲老街让人置身于江南水乡。夜幕下的老街,五彩斑斓的灯光与川流不息的人群相互映衬,流光溢彩,古韵悠长,令人如痴如醉。老街以管仲文化为主题,兼游览观光、特色商业、文化民俗体验、特色餐饮、民宿客栈、多彩购物、文化休闲、节庆活动、民俗演艺、商务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区。 

640 (6).png

© 范柏文


颍上特色美食体验店及特色美食


省级特色美食体验店:

颍上县丽水渔村

市级特色美食体验店:
颍上全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金柏兰大酒店
颍上印象大酒店
颍上绿色港湾酒店


八里河生态鱼头汤

640 (8).jpg

颍上八大碗

640.gif

颍上溜孜口腊肉

640 (7).png

颍上秘制酱油虾

640 (8).png

颍上江口煎饼面筋

640 (9).png

颍上谢桥羊肉汤

640 (10).png

颍上邓氏糕点

640 (11).png

颍上谢桥明山酥糖

640 (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