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安徽新牧“一站一场一中心”项目、皇氏集团阜阳智慧化乳制品中央工厂及生态智慧牧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浏览次数:3728 作者: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1 09:00 字体大小:

9月8日上午,安徽新牧“一站一场一中心”项目、皇氏集团阜阳智慧化乳制品中央工厂及生态智慧牧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长春新牧种业公司董事、总经理申利,皇氏乳业集团副总裁、监事会主席石爱萍分别讲话。安徽新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嘉逸,皇氏乳业集团副总裁翟安平,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王波、郑久坤等参加。

据了解,安徽新牧“一站一场一中心”项目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国家级种公牛站、国家级肉牛核心育种场、国家级种业科创中心,对安徽省打造千亿级肉牛产业、阜阳市加快肉牛产业全链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皇氏集团阜阳智慧化乳制品中央工厂及生态智慧牧场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建设华东地区最大、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水牛奶生产基地,这一项目将填补省内空白。

胡明文指出,当前阜阳正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特别是按照“一链十群一基地”“十大行动强支撑”思路,大力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工程,努力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加快推进“百亿粮仓”向“千亿厨房”转变。这两个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市加快打造区域性农业强市注入更加强劲活力和动能。项目建设单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市直相关单位和颍东区要靠前履职、主动服务,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投产、达产、运营提供良好环境。

申利表示,将深化与阜阳的“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务实合作,加快在阜项目建设,努力把长春新牧的种质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阜阳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济优势。石爱萍说,皇氏集团将充分利用阜阳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智能、生态、高端、标杆生产工厂及牧场,助力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