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昊源化工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氨暨全市12个重点工业项目正式投产投运

浏览次数:3502 作者: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傅征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28 15:43 字体大小:

9月27日,昊源化工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氨暨全市12个重点工业项目正式投产投运。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投产投运,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讲话。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凡殿才,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启成发言。市领导王波、陶颖、虞建斌、于伟等参加。

据了解,当日集中投产投运的昊源化工集团年产30万吨合成氨等13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56.5亿元,涉及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先进制造业,投产投运后可新增年产值约百亿元。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县两级通过常态化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高效解决“人地钱、水电气、能评安评环评”等问题,有力保障了项目实施,充分彰显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实施工业投资千亿计划和“三个百亿”行动、推动制造业“倍增”的决心和力度。

胡明文在讲话中指出,一批重点工业项目集中投产投运,标志着我市项目谋划提质、项目建设提速、“双招双引”提效行动再结硕果,为加快建设智能绿色的区域性制造强市注入了新动力。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的总体目标,为企业投资兴业、做大做强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用好阜阳优势,努力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十项制度”,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精细化、效能化水平,让广大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凡殿才说,昊源化工集团将全面加快四期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五期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向具有更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高端化学品、化工新材料等产业转型升级。王启成表示,德信佳生物医药将大力实施安徽公司总部基地计划,依托已建成投产项目和新建项目,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加速转化,积极推动公司上市,全力打造行业领先的特色原料药研发、生产企业。

活动前,刘玉杰、胡明文等还听取了投产投运项目情况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