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项目

合周高速寿颍段拉紧项目建设“进度条”

浏览次数:2925 作者:记者 杨燕 通讯员 潘海龙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3 字体大小:

12月4日,记者在颍上县南照镇境内的合周高速寿颍段03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节点,进行道路沥青下面层铺筑,这标志着该段正式进入路面层施工阶段。

该标段项目总工程师李博介绍,为保障施工质量,施工方加大了设备、人员等要素投入,建立了奖惩考核制度,实行赛马机制,针对施工、碾压工艺及关键点位进行技术交底和过程管控。“如为保证水稳施工质量,施工过程中,采用内拉式模板,提高边部压实。同时沥青摊铺采用大断面摊铺机一次性全幅摊铺,避免了纵向接缝,提高了铺设的平整度。”李博介绍。

据悉,合周高速寿颍段是安徽省“县城通高速”攻坚的重点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31.75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45.65亿元,从临淮岗东跨淮河、姜唐湖蓄滞洪区后,途经颍上县半岗北、八里河南、润河北、盛堂南、耿棚南,终点在南照镇北与G35济广高速衔接。

“目前,合周高速寿颍段上马30多套设备,共有200多名工人在现场紧张施工。”李博介绍,该段计划明年8月建成通车,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

“合周高速是构建合肥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颍上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通车后,当地群众出行将更便利,同时,沿线地区间商品流通的物流成本将大幅降低,对促进贸易往来、助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