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资讯

阜阳市老年医院揭牌

浏览次数:10889 作者:全媒体记者 段华梅 通讯员 陈曦 信息来源:颍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1-31 10:16 字体大小:

1月30日,阜阳市老年医院正式揭牌,成为我市首家专注于老年医疗服务的医院。该院将为老年患者提供更为便利的医疗服务和更好的健康保障,以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

为老年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近年来,包括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内的多家医院逐步从老城区向新城区搬迁,一些住在老城区的老年人感觉看病有所不便。为此,颍泉区对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区(老院区)现有设备、设施进行整体改造。

经过两年建设,2023年4月,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区老年医疗中心正式开诊,共开放床位236张,针对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提供诊疗、康复和护理服务。同时开放医养病区,为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医疗照护。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医疗需求压力,我市积极调整和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经过申报和创建,阜阳市老年医院获得市卫生健康委的批复,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区老年医疗中心更名为阜阳市老年医院,旨在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细致和个性化的治疗方案。

四大区域全方位服务老年人

“腿抬高一点,不要弯曲……”“对,就这样坚持做……”进入市老年医院康复治疗大厅,记者看到康复治疗师正在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今年70岁的胡大爷因患脑梗导致半边身体失去功能,最严重时连排便都需要家人抬上马桶。在该院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他的病情好多了,不用拐杖辅助也能慢慢行走了。

市老年医院老年科主任吕伟介绍,康复治疗是市老年医院的一大特色。医院配备了针对老年患者的特色康复器械,并设有康复门诊,为无法进入康复大厅的患者提供床边康复服务。康复治疗师会指导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帮助他们逐渐恢复身体功能。

医院还设立了老年病治疗区域,主要面向老年多病共存、老年综合征、功能障碍、疾病终末期患者。“由于医疗专业化的精细化发展,给多病共存的老年人治疗带来困难,需要在各科室之间就诊。老年病治疗区域的多学科团队将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减少他们在各科室之间来回奔波的困扰。”吕伟介绍。

此外,市老年医院还设立了安宁疗护(临终关怀)区域。这一区域以开展病房安宁疗护为主,同时发展社区、居家三级网络,满足群众对“优逝”的渴望,提供人生“最后一公里”的帮扶。对于那些多病共存、重度失能失智及长期对医疗需求较高,但又不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的老年人,医院还设有医疗养老区域,为他们提供静养和医疗支持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