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颍泉区聚焦信用修复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浏览次数:1253 信息来源:颍泉区政办 颍泉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6 字体大小:

近年来,颍泉区坚持把信用监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行为提前预警、扣分精准提醒、信用及时修复、信用增值服务”的“保姆式”服务,构建企业信用失分预警体系,协助企业信用失分“早发现、早改正、早修复”,逐步增强纳税信用意识,引导企业重塑信用,纠正失信行为,提升市场竞争力,营造包容审慎的监管环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一是预警失信行为,防范信用风险。梳理分析纳税信用评价指标高频扣分内容和行为表现,科学制定《纳税信用高频失分预警指标》,根据失信风险的发生相对容易程度,将高频失分指标划分为11条“事前提醒”指标,9条高频“事中防范”指标,8条适合采取“事后修复”的指标。依托核心征管系统获取及分析信用数据,掌握企业信用失信情况,改变传统的“全量推送”模式,对识别到的纳税人潜在失信风险及扣分事项,通过点对点精准推送,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失信预警信息,引导其及时发现不规范、不合规的涉税行为,防范和降低影响纳税信用年度评价结果的失分风险。

二是精准推送辅导,驻牢信用屏障。针对已经发生的纳税信用失分行为,及时精准推送扣分情况,告知修复路径,有效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轻微涉税违规行为,避免进一步失分。推送方式包括纳税信用提醒服务系统、税费网格主动辅导、行政处罚“三书同达”,通过信息推送,告知纳税人信用修复条件和流程,保障纳税人信用修复知情权,提醒了解失分情况,及时整改或者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激发市场活力。对A级纳税人进行授牌,发放纳税信用绿卡,连续3年评为A级的纳税人可享受绿色通道和专门服务,让市场主体充分体会依法办税、重视纳税信用带来的好处。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开展“银税互动”,向纳税人推送“税易贷”“创业贷”等产品,为304户企业发放贷款23934.58万元,帮助企业以“信”换“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送去“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