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阜阳要闻

刘玉杰:系统构建具有阜阳特色的“民声呼应 ”高效工作体系 全力打造问需问计问政于民的大平台主渠道

浏览次数:2982 作者:全媒体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03 09:34 字体大小: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玉杰率队专题调研全市“民声呼应”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民有所呼、我必呼应,系统构建具有阜阳特色的“民声呼应”高效工作体系,全力打造问需问计问政于民的大平台主渠道,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王波、白晓云,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刘玉杰一行先后深入市“两有三解”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颍东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等,实地察看各类为民服务平台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创新举措、问题转办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规范运作、提升质效,健全完善从“民声”到“案头”再到“实景”的“民声呼应”快速通道,在解决问题中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督查考核办、市委网信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信访局、颍东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更加便民高效的“民声呼应”平台体系作了发言。刘玉杰对全市“民声呼应”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民声呼应”作为新时代践行群众路线、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阜阳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试金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磨刀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呼应。

刘玉杰要求,要系统构建具有阜阳特色的“民声呼应”高效工作体系,统一机构名称,统一服务品牌,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要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四全”机制,搭建“全覆盖倾听”平台矩阵,实行“全处置”责任落实闭环,推进“全领域”排查整治提升,建立“全参与”政民企交流互动机制,既实现民生诉求在基层快速解决,又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阜阳建设和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民声呼应”工作质效,广泛集民声、快速解难题、跟踪抓督办、源头大治理,举一反三破解惠民政策“落不细”、为民服务“跟不上”、群众意见“上不来”等问题,推动由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满足“一个人”向满足“一群人”转变;聚力打造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大平台主渠道,坚持党建引领、系统治理,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刘玉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民声呼应”工作专班,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加快构建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民声呼应”平台体系,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