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走进阜阳 > 投资阜阳 > 重点企业

安徽宏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490 信息来源:安徽颍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15:38 字体大小: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智能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将智能设备触摸屏幕变更加轻巧,使用“寿命”越来越长?走进安徽宏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2022年,落户颍上经开区的安徽宏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半导体及LED显示屏生产组装、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企业总投资1.5亿元,于2023年6月正式投产。

液晶显示屏(Liquid Crystal Display,简称LC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简称OLED)是当前最常见的两种显示屏技术。

“我们主要生产OLED和LCD两类智能触摸屏产品,包括手表,工控等中小尺寸显示屏,日产量分别达到1万片。” 企业生产部经理王金发介绍。

1webwxgetmsgimg.jpg

安徽宏铭光电员工正在生产


两类产品有什么区别?走近安徽宏铭光电产品展示柜,王金发拿出两个手表显示屏进行展示,其中OLED的手表显示屏相较于LCD显示屏几乎薄了一倍,并且具有使用寿命更长、色彩显示度更高等特点。

“OLED屏幕自带触摸功能,相较于LCD屏幕在生产工艺上投入减少,所以其生产技术要求更高。” 王金发说。


2webwxgetmsgimg.jpg

安徽宏铭光电员工正在进行检测

由于OLED显示屏较薄,所以其硬度较低,易损坏。王金发给出一个形象的比喻:“轻薄柔软的OLED显示屏如同剥了外壳的生鸡蛋,其硬度较低,轻微的触碰、震荡、冲击、刮擦都会让屏幕损坏。”

安徽宏铭光电发现,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时间都会对OLED显示屏造成影响,如何找到最合适的参数,是需要解决批量生产的首要问题。

“由于产品有上百种,尺寸多在0.9-7.2寸之间,每款型号的产品对应的生产参数不一致,需要边生产边调整。” 王金发说,预计小批量需要经历300多次验证,得出最佳的设备参数,方能顺利进入量产。

webwxgetmsgimg.jpg

安徽宏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快,订单足,目前因为设备未进场,只有前端绑定生产,安徽宏铭光电计划拓展中段、后段触摸显示屏生产。“中后段生产线下半年可以投产,年产量预计达到500万片,年产值6000万元。”王金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