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阜阳要闻

胡明莹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1898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方达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10:42 字体大小: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明莹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杰,党组成员黄琦,副主任陶颖、梁永勤参加。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通知。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行人大职责,助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进一步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和关键任务,监督支持政府利用好政策机遇,增强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中部崛起中展现新作为。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树牢推动发展责任,提升考察调研质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我市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情况的报告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指导意见(代拟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实事求是总结我市在推进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中的创新探索、经验效果和存在问题,不断推动政府“办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