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阜阳要闻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会议在阜阳召开

浏览次数:1621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傅征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5 11:18 字体大小:

4月14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会议在阜阳召开。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受邀作主旨报告。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主持会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汪学军,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李军、郑久坤、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

汪学军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委、省政府锚定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包括农业强省在内的“七个强省”,农业农村发展日新月异,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今年,安徽省将围绕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省目标,抓实规范发展这个基本点,抓好质量提升这个关键点,抓牢联农带农这个联结点,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建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希望大家多来安徽现场指导、传经送宝,共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大计。

胡明文在致辞中说,阜阳是享誉盛名的农业大市,粮食总产、猪牛羊饲养量、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绿色食品全产业链产值等均位居全省前列,区域性农业强市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创建、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建设年等活动,呈现出模式新、质量高、活力强、运营好的良好态势。阜阳将用好此次会议的成果,围绕帮助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加快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走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阜阳路径”。

会前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还深入我市参观了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和淙祥现代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安徽百麓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