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阜阳要闻

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等工作

浏览次数:2605 作者:全媒体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5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玉杰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管委会+公司”改革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市领导李志伟、李军、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张永平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领会上下功夫,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开展学习研讨,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在以案促学、强化警示教育上下功夫,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在以训助学、深化理解运用上下功夫,坚持分层分类开展辅导培训,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纪律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内在自觉;在联系实际学、深刻对照检视上下功夫,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要求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走好“六个之路”、实施“五大振兴”为统揽,擦亮底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造特色、大力实施绿色食品产业“双千亿”计划暨肉牛振兴计划,增添亮色、高质高效推进“千万工程”,提高成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努力绘就彰显徽风皖韵、展现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多彩画卷。

会议研究了深化阜阳经开区“管委会+公司”改革工作,强调开发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要充分认识深化“管委会+公司”改革的现实意义,加快园区内涵式改造、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营商环境、产业培育及布局优化、基础设施“六大提升行动”,努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区、高端产业密集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全面绿色转型区、产城融合示范区。要把开发园区作为培养干部的“练兵场”,让干部在一线历练、在一线成长,为园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增添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